2014/11/09

秋末哲學之道與寧靜の安樂寺

此刻,哲學之道並無櫻花相伴
在秋意正濃的季節裡漫步,在緊湊的行程中得到了短暫的悠閒


從南禪寺散步而來,緊接著走到哲學之道
第二次的拜訪讓我對這裡又更熟悉


全長兩公里的哲學之道,上次去是從銀閣寺方向的路口進入,不無全程走完
而這次是從永觀堂的方向路口進入,走了一半~也算是另一種的走完全程 XD


入口方向有位名人的墓園,新島襄是墓末時期的人
也是日本地一位在美國完成學業的人,並創辦同志社大學的學者。

除了最出名兩旁種植櫻花之外,秋天有紅葉、夏天有紫陽花...等十多種植物
冬天的雪景也值得一看,可說是一年四就都值得來的地方

這是去又多了一種觀光景點。貓。
日本的喵咪真的很不怕人,也因為日本人對貓都非常友善,貓兒才能無畏懼的自在生活
靠牠非常的近但貓大爺依舊作牠的春秋大夢

沒想到在哲學之道也看的到楓葉

還好沒有放棄來這裡,雖然此時不是櫻花盛開的季節
但在這裡沒有擁擠的人群,反而更能享受走在這裡的氛圍
時而走路、時而停留、時而拍照、時而發呆⋯

好威的喵大爺。  我們像是誤闖牠的天地

阿九看到成群的喵兒很興奮

這兩隻小小貓非常的活潑,白色小喵在喝水

上演出追逐賽的戲碼


喵兒追逐八連拍~


用毛筆寫下的掛牌,下面的號碼像是他的身分證字號

長兩公里長的櫻花樹,能想像開花時的全盛模樣


又是一位被貓迷的神昏顛倒的攝影人

非常火紅的紅葉

這裡的遊客時而逗貓、時而拍照、時而談天,或是坐在石椅上看書等
這就是日常生活上的一種小確幸

背影殺手

早餐沒吃啥東西,在哲學之道旁邊巷口的小店喝抹茶暖胃保元氣

用楓葉擺盤的羊羹

右邊那位女生妳犯規!!!
說好要看鏡頭"假掰"一下當跪婦在茶店外面悠閒愜意喝著抹茶樣
阿九妳幹嘛看我們拉 (別愛上我 哈哈)

要來開的時候再茶店旁邊發現一隻喵,他好乖阿~蹲在旁邊讓我們玩弄 XD
雖然是街貓,但牠的毛色很亮也很乾淨~



神奇的是我叫他"捏夠" 牠還會回應我,我們倆一直對話ing
聰明的是他還會認聲音~友人叫他不理,我叫他就會回應
天啊~太愛他了~可惜我不能帶你回家 >"<


離開之後原本微陰的天氣馬上變大晴天...這是喵咪的祝福嗎。哈
感謝太陽讓我在這條小徑上看到兩種風貌


這次也沒有走完全程,下次的雪季我一定會再回來的,等我!




走不知名的路上找尋下一個地點

 
沿路上也是處處有驚喜

哇哇哇~太美惹!!!!!!!!
會去安樂寺是主要是為了出入口的楓葉,真的是隱身的仙境啊
安樂寺是有限制季節開放,雖然這時是有開放參觀,礙於行程的關係我們沒有進入

 
但光在外面我們就待了許久
這應該是看過的寺廟當中最屬這裡的正門最漂亮!

美啊~重點是旅客不多,這裡都幾乎被我們包場

好喜愛阿九拍的這張經典照~認識會拍照的人真好!!! (緊抱~)





三位追楓女孩的小寫真


Trip Day : 2013.12.8

部分照片提供:阿九、老王

安樂寺 anrakuji-kyoto.com
 

拝観料500円
時30分開門〜16時30分閉門
京都市左京区鹿ケ谷御所ノ段町21


哲學之道 www.dab.hi-ho.ne.jp/sasroku/tetsugaku.html

606-8403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淨土寺南田町
交通路市バス銀閣寺道下車,徒步約2分鐘。
ps.往前走會到銀閣寺!
市バス:5、17、32、100、102、203
(車資單趟¥220,超過兩趟可買市バス一日卷¥500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